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2型登革病毒案例增 佳里累計9例最多

2023/11/10 16:47

台南第2型登革病毒有增加趨勢,副市長趙卿惠金日前往佳里中山市場和麻豆第3、第5市場巡查。(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本土登革熱截至昨日累積1萬9611例,近期持續驗出第2型登革病毒,總計歸仁區1例、佳里區9例、西港區1例,新化區也傳出有人確診第2型。市府團隊不敢大意,連續4天針對案例周邊50公尺住戶進行擴大採檢!副市長趙卿惠今率副秘書長尤天厚及市場處、區公所和衛生所等單位,前往佳里中山市場和麻豆第3、第5市場巡查。

截至昨天為止,本週確診數與上週同期相比減少20%,疫情持續下探,趙卿惠對此表示,目前採取「熱區保全,暖區殲滅」的防疫策略,希望「熱區」下降成果能持續保全。

針對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建議的「暖區」,包括佳里、麻豆、新化、善化等非流行區,但有群聚疫情的區域,則立即啟動化學防治,搭配健康監測、加強巡檢孳清、以及評估設置擴採站等方式,希望精準殲滅登革熱病毒傳播風險。

但值得注意的是,佳里區近日連續有確診個案檢驗出第2型登革病毒,已累積達9例,活動史與市場有相關地緣關係,衛生局今日也立即在麻豆第5市場設置擴大採血站,透過市場廣播提醒攤商和週邊住戶踴躍檢驗。

台南第2型登革病毒有增加趨勢,衛生局於佳里和麻豆市場設置擴採站,盼降低疫情潛伏。(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