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蒜切碎生吃抗菌佳! 營養師建議:2族群煮過再吃

2023/11/10 09:30

營養師表示,大蒜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具有良好抗菌能力,還能幫助循環、預防血栓。在食用方面,建議要切碎後再吃,才能獲得最大營養效益。(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蒜的獨特香氣可為料理增添不一樣的風味,不論是生吃、爆香或是煮湯,大蒜都是很好的選擇。營養師劉雅惠表示,大蒜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具有良好抗菌能力,還能幫助循環、預防血栓。在食用方面,建議要切碎後再吃,才能獲得最大營養效益,另,對於胃潰瘍跟腸胃不佳者,生食恐對腸胃功能造成負面影響,建議要煮過再吃。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影片指出,大蒜的好處真的非常多,其富含大蒜素,具備優異的殺菌能力,對胃幽門螺旋桿菌有很好的清除效果;同時還能幫助循環順暢、預防血栓形成。

劉雅惠建議,大蒜要切碎後再吃,因為它接觸到空氣會產生較多的大蒜素。雖然生食大蒜很辣,但煮熟後大蒜素會跟著減少,使抗發炎能力也因此下降。不過,胃潰瘍跟腸胃不佳者要特別注意,生食恐對腸胃功能造成負面影響,若仍想獲得大蒜的好處,還是煮過較好。

劉雅惠表示,現在市面上很常看到黑蒜,而黑蒜是由大蒜發酵熟成而來,把大蒜素轉成比較沒有蒜臭味,也比較低刺激性的形式。同時,黑蒜提高了大蒜裡的多酚,使抗氧化力增強,更有助提升免疫力。她接著說,根據動物研究發現,黑蒜可以保護心血管、調節血糖也不刺激腸胃,對於不喜歡大蒜辣味但又很想獲得其營養價值者,非常合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