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期禁慾恐不舉! 研究:每月尻槍這次數降罹癌風險

2023/11/10 21:10

醫師強調,禁慾並不會讓性能力變強、長期禁慾也會焦躁不安影響心情、更可能會導致攝護腺疾病,甚至影響勃起功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不少男性會認為自己自慰過度,戒色禁慾對身體稍微好一些。對此,莊豐賓泌尿科診所院長莊豐賓強調,禁慾並不會讓性能力變強、長期禁慾也會焦躁不安影響心情、更可能會導致攝護腺疾病,甚至影響勃起功能。此外,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男性每月射精超過21次,得到攝護腺癌的機率,會比每月只有4-7次者,降低30%。

莊豐賓分享,有1名年輕男性刻意禁慾,挑戰1個月不尻槍,結果於最後1週竟發現不舉,功能喪失。他建議適當的自慰,對健康具正向影響。

莊豐賓在臉書粉專「幸福醫師 莊豐賓醫師」與影片同時指出,禁慾與性功能的影響,可用進廢退理論來解釋,到了某個年紀,你的身體機能會讓性功能表現越來越差,若這時不去理會,慢慢地身體就會覺得你不需要了,最終只剩下排尿功能,性功能方面就越來越差,當性功能越來越差,相對的,你的海綿體、血管彈性也就會變差,導致GG越來越短、越來越不會充血(不舉),都是用進廢退說的一個表現。

Q1:禁慾會讓性能力變強?

莊豐賓強調,是錯誤的,勃起的原理,就是讓血管擴張、海綿體的肌肉放鬆,達到硬的狀態,當禁慾時,就開始沒有進行這樣的訓練,久了之後,你的海綿體將慢慢的纖維化,血管不容易擴張,慢慢影響勃起功能,這時就會開始沒自信,沒自信就會不想要性愛,進入惡性循環。

Q2:禁慾會讓精子品質變好?

莊豐賓指出,這就要看是禁慾多久,精子的產生是從睪丸再到副睪丸成熟,這過程需要時間,研究說3天測出來的精子品質會最好,建議3天一次,這時品質是最好的。

醫師分享,若要追求精子品質好,建議3天1次,有研究發現這時品質最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Q3:禁慾能讓注意力集中,提升工作和學習效率?

莊豐賓說,除非你是短暫的,否則這是錯誤的,若長期禁慾反而會焦躁不安影響心情,適當的性生活,可讓身體感受快樂、會有幸福感,反而提升工作與學習效率;適當的性行為,也可增加家庭和樂。

Q4:禁慾會導致攝護腺疾病?

莊豐賓提到,目前來說這是有可能的,雖然沒有一個很直接的證據。但當長期禁慾恐致攝護腺發炎,臨床上,他若遇到男性因攝護腺發炎求助,皆會建議多射精來排除,因射精過程中,攝護腺會開始運動。

醫師提到,若臨床上遇到男性因攝護腺發炎求助,皆會建議多射精,因此過程中,會使攝護腺運動;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每週射精5次 較不易得到攝護腺癌

另,莊豐賓補充,有研究發現,長期不射精者,得到攝護腺癌的機會增加。根據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男性每月射精超過21次,得到攝護腺癌的機率,會比每月只有4-7次者,降低30%;此外,台灣癌症基金會也發現,每週射精5次的男性,較不易得到攝護腺癌。

莊豐賓提醒,適當的自慰與性行為,對生活有正向影響,不僅能維持良好兩性關係,還對身心靈、健康都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