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瘦筆」出現偽藥! 食藥署:今年查獲網路違規賣藥已820件

2023/11/08 15:12

歐盟與英國近期發現俗稱「瘦瘦筆」的Ozempic注射筆出現偽藥。(食藥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歐盟與英國近期發現俗稱「瘦瘦筆」的Ozempic注射筆出現偽藥,衛福部食藥署今日示警,台灣有核准相同英文品名的藥品許可證,但偽藥外包裝無中文標示及許可證字號,提醒民眾注意辨識,也不要隨便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今年截至6月底為止,已查獲網路違規賣藥820件,其中無照藥商567件。

陳惠芳指出,經查歐盟與英國最新釋出的Ozempic注射筆偽藥警訊,國內目前有核准相同英文品名的藥品許可證,但問題藥品無中文標示及許可證字號,非屬我國核准藥品,療效及安全性未經確認,服用後可能產生危害,呼籲民眾勿自行由國外、網路或其他通路商購買該產品。

陳惠芳說明,藥物不可以於網路隨便買賣,去年網路違規賣藥1575件,其中無照藥商1152件;今年1月至6月則是違規820件,其中無照藥商567件。

陳惠芳強調,無照藥商涉及違反藥事法第27條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輸入未經我國核准的藥品,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販售或意圖販售未經核准的藥品,則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00萬元以下罰金。

陳惠芳強調,食藥署已與海關合作,加強抽查進口快遞郵包,並與衛生局合作,主動監控網路非法賣藥行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