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冬補冬、補嘴空 雲林中藥商公會:選擇溫補藥材加上各種蔬菜

2023/11/08 15:21

雲林縣中藥商公會結合六房媽紅壇將於11月11日辦理全國藥膳嘉年華,今天熱身先示範藥膳排骨及羊肉爐讓民眾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天是24節氣中立冬,國人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雲林縣中藥商公會結合六房媽虎尾溪埔仔廍紅壇提供藥膳排骨、羊肉爐及炒麵讓信徒補冬,另將於11月11日在六房媽紅壇辦理全國藥膳料理嘉年華,提供四神湯、肉骨茶、薑母鴨等料理及養生茶飲,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參加。

今天現場中藥商公會理事長林正中、紅壇爐主周清源及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示範藥膳排骨、羊肉爐做法,只要把水煮開丟入藥膳包、薑、肉、適量米酒即可。

林正中表示,熟地、當歸、川芎都是常用補冬藥材,再添加枸杞、紅棗提味,現在藥膳都朝養生,適合各種體質人食用,還可加入各種青菜、菇類等食材,需注意是在烹煮過程麻油、酒要酌量使用。

林正中指出,很開心與六房媽紅壇一起舉辦藥膳嘉年華,希望藉此活動凸顯立冬藥膳進補的意義,由會員提供藥膳排骨、薑母鴨、四神湯、肉骨茶等,各式各樣的藥膳料理和養生茶飲讓民眾與信徒一起來品嘗。

此外,也透過這些料理來認識裡面的中藥材,提醒民眾要到合格的中藥行購買中藥材,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藥材,以免荷包失血還要吃壞身體。

雲林縣中藥商公會結合六房媽紅壇將於11月11日辦理全國藥膳嘉年華,今天熱身先示範藥膳排骨及羊肉爐讓民眾品嘗。(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