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腎衰竭進入第5期 掌握抗尿毒力防提早洗腎

2023/11/05 22:52

醫師分享,若真的不幸進入腎衰竭第5期,矯正貧血是最重要的,多觀察自己的尿毒症狀並做好洗腎、透析的準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國健署資料,慢性腎衰竭有分5期,若到了第5期,可以說是最嚴重的末期腎臟病變,病患會需要準備進入透析階段。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在臉書專頁「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發文表示,若真的不幸進入第5期,勢必要矯正貧血,將血色素保持在10以上;善用流汗、排遺等方式來降低尿毒素;多觀察自己的尿毒症狀,如明顯水腫、氣喘胸悶等現象,並做好洗腎、透析的準備。

●這階段大部分腎絲球都已經萎縮、已經無法拉抬腎功能,培養身體抗尿毒的能力才不會提早洗腎,最重要的就是矯正貧血,血色素要保持在10以上,可自費施打紅血球生成素。

●善用腎臟外的排毒來降低尿毒素,如流汗與大便:多利用運動蒸氣、泡澡、膳食纖維、腎性益生菌、活性炭等。

●若腎絲球過濾率超過3個月都低於10分以下,要有心理準備,半年內洗腎的機率很大,可事先找血管外科把透析廔管做好。

●要學會觀察自己身體的尿毒症狀,如明顯全身水腫、氣喘胸悶、噁心嘔吐、全身無力、意識改變等,需要去急診室準備透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