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肉肉男減重術後3天送急診 醫:未聽從囑咐服藥造成

2023/11/05 18:50

醫師說明,條件適合的病人,在適當的時機、適度以手術介入是可以治療糖尿病的。一但接受決定性的手術治療,控制血壓、血糖的藥物基本上可以不用再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位年近60歲的男性,罹患病態性肥胖、糖尿病及高血壓,因糖尿病已演變至要打胰島素的程度,下定決心要做減重代謝手術,手術過程、術後恢復狀況均良好,卻在出院3天後立刻被送至急診,血壓降到70、血糖更只剩40幾,經了解,原來是病患在開完刀後未聽從醫師囑咐停藥,繼續吃術前就在服用的血壓及血糖藥所導致。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條件適合的病人,在適當的時機、適度以手術介入是可以治療糖尿病的。一但接受決定性的手術治療,控制血壓、血糖的藥物基本上可以不用再吃。

術後聽從醫師指示 勿自行亂吃或停藥

在做完減重代謝手術,腸子當場接上去時,血壓跟血糖已經開始在恢復正常了。但是很多人因為血壓藥、血糖藥已經吃了好幾年,所以會不相信手術後就可以不用吃藥了。所以即便已經千交代萬叮嚀案例中的這位男子,開完刀之後血壓、血糖的藥全部都要停掉。但是他還是覺得不安心,所以出院後仍然繼續吃原本的血壓跟血糖藥,結果一吃就被送急診。

對此,陳榮堅提醒,當你接受一些決定性治療,像是透過手術介入,醫生跟你說有些藥不能再吃了,真的就要乖乖聽話,不然可能會因此產生嚴重後果。但也不要看到這個案例後就擅自停藥,還是要與你的醫療團隊好好的溝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