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包餡食物超傷腎! 醫:冠軍不是小籠包而是「它」

2023/11/06 06:32

為何鍋貼傷腎?醫師解釋,因澱粉及五花肉都屬高熱量,當澱粉緊密包著五花肉,使一點油脂都不漏掉,完全吃進肚就超傷腎;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食物中的蛋白質與體內代謝產生的廢物會進入血液中,由腎臟來負責過濾,因此腎功能對人體健康來說相當重要。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5大高熱量包餡食物傷腎排行榜,第1名為鍋貼;第2名則為小籠包等。他解釋,因澱粉及五花肉都屬高熱量,當澱粉緊密包著五花肉,使一點油脂都不漏掉,完全吃進肚就超傷腎,尤其腎友攝取時要更注意。

洪永祥在臉書專頁「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發文指出,台灣慢性腎衰竭造成的原因最常見還是: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這些代謝症候群相關疾病破壞了腎臟。他強調,高油、高鹽、高糖及高熱量的食物,往往是傷腎大魔王。

5大包餡食物超傷腎

洪永祥提到,在臨床上,常遇到腎友不小心吃到以下5大包餡食物後,腎功能就大幅往下掉,包含:

●第1名:鍋貼10顆約750卡。

●第2名:小籠包8顆約520卡。

●第3名:水餃10顆約500卡。

●第4名:鮮肉大餛飩湯8顆約400卡。

●第5名:胡椒餅1顆約350卡。

洪永祥解釋,澱粉高熱量、五花肉高熱量,當澱粉緊密包著五花肉,一點油脂都不漏掉,完全吃進肚就超級傷腎,他呼籲腎友,以上5大包餡食物要少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