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非公費族群 高端捐100劑流感疫苗2天打完將再捐

2023/11/04 14:43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有媽媽帶孩子打公費流感疫苗,也趕緊接種高端,全家增加保護力。(施勝桓診所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高端本月2日與台中施勝桓小兒科診所合作,免費提供100劑高端流感疫苗給不具公費資格的19到49歲的年輕族接種,2天內已全部施打完畢,打氣熱烈,由於台中市實施高端不進校園政策,還有老師特別到診所搶打,也有不少民眾表示之前施打高端新冠疫苗,副作用少也未確診,對高端有信心,趕緊來接種。高端表示,將於下週二再加碼捐贈100劑、照顧更多目前非公費接種對象的青壯年,也歡迎各縣市醫療院所加入高端捐贈疫苗行列一起擴大服務。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有國光、賽諾菲、東洋以及高端4廠牌,台中市需公開揭示廠牌,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採購78.81萬劑,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10月2日開打,包括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65歲以上長者等11類對象,11月2日第2階段開打,對象為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約30.9萬人。第1階段使用接種率超過6成多,高於去年同期,第2階段打氣也旺。

高端捐流感疫苗給19到49歲的非公費族群施打。(記者蔡淑媛攝)

診所院長施勝桓說,高端與診所合作捐出100劑流感疫苗給年輕族免費接種,2天內已全部施打完畢,打氣暢旺,許多是家長帶著孩子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一看到有高端免費提供,也趕緊接種,為全家提高保護力,還有許多年輕人看到新聞及社群網站轉傳,趕緊來施打。

有民眾曾經施打高端新冠疫苗,信任高端,特地來接種,也有人說高端被部分政客污名化,認為高端與其他公費流感疫苗都是政府檢驗合格提供,不應該有差別;一名老師也說,以前有打過其他廠牌流感疫苗,結果躺3天,很不舒服,因為校園接種沒有高端,他家附近診所也沒有高端,看到高端捐出百劑流感疫苗給年輕人,也趕快來打。

高端發言人李思賢表示,非公費對像是19到49歲是年輕人與家庭經濟支柱,高端認為在政府公費預算有限情形下,拋磚引玉,有機會在民眾願意施打高端時也願意提供免費接種,減輕經濟負擔並照他們的顧健康,這波捐贈民眾反映熱烈、需求高,決定於11月7日再捐出100劑提供施勝桓診所免費接種,並歡迎其他醫療院所加入一起擴大服務。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給非公費接種對象,診所2天施打完畢,打氣熱烈。(施勝桓診所提供)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給非公費接種對象,年輕人趕緊到診所接種。(施勝桓診所提供)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給非公費接種對象,曾打過高端新冠疫苗的民眾,特地到診所接種。(施勝桓診所提供)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給非公費接種對象,年輕人趕緊到診所接種。(施勝桓診所提供)

高端捐百劑流感疫苗給非公費接種對象,診所2天施打完畢,打氣熱烈。(施勝桓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