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小腹婆大肚男! 營養師列4類型 對症給解方

2023/11/04 16:02

高敏敏指出,不同的肚型反應著各種健康狀態,若長期無改善可能藏有健康威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肚子一直消不下去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指出,不同的肚型反應著各種健康狀態,除了外觀問題也可能藏有健康威脅,女性常見小腹凸,多與經期不順、久坐、便秘有關,而全身不胖卻只大肚子的人則恐是飲酒過量或口味太重。她也分析4種大肚類型比一比,並提出改善方式。

1.鮪魚肚特徵:坐下時贅肉會分成兩層,全身偏肉。建議一天的食肉量不要超過1.5個手掌、蔬果579,從飲食習慣著手改變。

2.小腹肚特徵:肚臍以下腹部凸起,穿緊身衣、連衣裙時尤為明顯,常出現在女性身上,因長期經期不順、久坐、便秘有關。建議多吃蔬果、多喝水、多運動,也要多注重經期前中後的身體調理。

3.啤酒肚特徵:全身不一定胖,只有肚子特別圓腫,如果你是這一類人,可能是攝入過多的精緻糖,或者飲酒過量、喜歡吃加工食、重口味。可以從改變重鹹重甜開始,多攝取原型食物並且適量飲酒。

4.壓力肚特徵:連帶腰間贅肉,整圈脂肪肥胖,體重不斷上升,可能是壓力過大導致。建議早起早睡,減少熬夜,多補充礦物質鈣、鎂,或者食用含色胺酸的食物幫助放鬆心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4種肚型特徵和改善方法。(圖取自高敏敏粉絲專頁)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