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1月農產大比拚 蔬果、水果、漁貨一次看!

2023/11/04 08:37

農業部表示,芭樂富含維生素C,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一年四季都吃的到芭樂;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1月終於到來,對此,農業部在臉書分享本季農產,主角是芭樂,包含多種有趣吃法,超多變化,營養也相當豐富。此外,11月當季農產還有甜椒、蘿蔔、南瓜;香蕉、木瓜、番石榴、椪柑;新鮮漁貨則有白蝦、秋刀魚、黃鰭鮪、白蝦、秋刀魚、黃鰭鮪。

農業部表示,芭樂富含維生素C,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一年四季都吃的到芭樂,男女老幼都愛吃,除了鮮食之外,還可以加工製成芭樂汁、芭樂果乾、芭樂果醬等,有多變化的方式可以品嚐芭樂的好滋味。

農業部補充,芭樂的熱量低、纖維含量高、水分多,易有飽足感。番石榴的維生素C含量高,每100公克珍珠芭樂果肉,就含有193毫克維生素C,超過奇異果2倍、檸檬6倍。另,紅肉番石榴所含類胡蘿蔔素,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也能預防糖尿病與高血壓的發生。

另外,11月當季農產,蔬果類有甜椒、蘿蔔、南瓜;水果類有香蕉、木瓜、番石榴、椪柑;漁類則有白蝦、秋刀魚、黃鰭鮪、巴攏、成仔魚、赤尾青、白蝦、秋刀魚、黃鰭鮪、烏魚、白帶魚、石斑魚、午仔、臺灣鯛、七星鱸、魩仔、正鰹、旗魚、紅甘、刺鯧、東方齒鰆(煙仔虎)、蟳蟹(三點、花蟹、石蟳)、烏鯧、皮刀、黑喉、圓花鰹(煙管仔)、鎖管、九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