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 表揚東元醫院4名新竹縣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

2023/11/02 13:51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中)表揚東元綜合醫院4名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感謝他們為新竹縣培訓出多位專業的救護技術員(EMT),默默守護新竹縣鄉親。(東元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東元綜合醫院急重症部4名「新竹縣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醫療副院長暨急診科主任林鎮宇、緊急醫療救護中心主任林琪峻、急救醫學教育中心主任簡振宇以及急診科主治醫師張耿維,4名醫師在醫療崗位外,還熱心奉獻時間從事新竹縣消防的救護勤務指導,讓第一線急需搶救的民眾可以獲得更多專業且即時的醫療指引和服務,身兼新竹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的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特別表揚這4名醫師,感謝他們當默默守護鄉親的白衣天使。

東元醫院表示,急診室醫師跟消防局救護技術員每天要面對不同症狀的患者,有的是疾病,有的是意外創傷、燒燙傷,有的則是心肌梗塞或到院前OHCA,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決定病患的最佳處置,需要足夠的知識和經驗來應變,更要有熱血救命的態度。

林鎮宇曾榮獲110年度內政部消防署「消防績優救護人員醫療指導醫師資深貢獻獎」,擔任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聘任13年以上的醫療指導醫師,是最資深的指導醫師。他同時擁有急診專科與小兒專科證照,參與醫護出勤「鳳凰計劃」,常搭上救護車與救護技術員到達第一現場,還曾跪在大馬路上插管搶救患者,為新竹縣早期救護業務投入專業指導,對地方救護教學有卓著的貢獻。

林琪峻也是長達10年的縣府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曾獲內政部消防署112年「醫療指導貢獻獎」殊榮,協助制定急救流程、救護品管,奠定消防局到院前急救處置基礎,見證新竹縣緊急救護從草創到開花結果,讓院前、院後的銜接更緊密,同樣參與醫護出勤「鳳凰計劃」。

簡振宇跟林琪峻一起投入教學培訓工作,推廣「骨髓腔內血管通路穿刺針」(簡稱IO骨針),讓救護員在無法順利以靜脈注射時,能有另一個快速有效的替代方案。並推廣「手持式超音波」訓練與影像判讀,理解身體正確的求救訊號,使EMT-P在救護車上也能掃描判讀,精進到院前的救護能力,已連續多年擔任EMS進階照護工作坊講師。

張耿維則獲得縣府消防局頒發的「救心快手獎」,肯定他是回復EKG群組次數最高前3名的指導醫師。因為張耿維總是在最快時間內回復心電圖結果,使救護技術員能在最快時間內把心肌梗塞病人送往最適當的醫院,猶如親臨現場搶命的效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