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勞工局辦理2024照服員訓練 即日起受理申請

2023/11/02 14:45

南市勞工局辦理2024照服員訓練,即日起至11月20日受理申請。(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勞工局辦理2024照服員訓練,即日起至11月20日受理申請,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照服員訓後就業率超過8成5,成效顯著,鼓勵踴躍參與。

勞工局表示,職訓就服中心明年預計辦理35班次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即日起開始受理各大專校院、長照機構、護理醫療機構、各法人團體等提報專班訓練計畫,以及補助辦理照顧服務員用人單位自訓自用訓練計畫。

王鑫基指出,南市目前老年人口達30萬,已邁入高齡社會,長照產業的發展與相關人力需求不斷增加,培養照顧服務專才,協助長者、失能者或身心障礙者生活起居日趨重要。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表示,明年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計畫透過辦理CPR急救、居家用藥安全、急症處理、清潔、翻身拍背、正確餵食等訓練課程,培育學員具備扎實的照顧服務知識與職能,總訓練計畫共計106小時。

預計11月3日辦理計畫說明會,欲報名參加者可洽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有意提報辦理照顧服務員訓練單位可電洽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06-2991111轉7779趙小姐或1810謝先生,或至職訓就服中心官網下載辦訓計畫公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