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把「妹妹」悶壞了! 營養師列消異味6大類殺手

2023/10/31 20:35

營養師提到,蔓越莓、藍莓,以及優格可減少私密處異味問題;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後,最怕另一半突然告知私密處飄「香」,這樣真的會很尷尬!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不良飲食或生活習慣會影響私密處環境,建議平時可多吃優酪乳、優格、鳳梨、芭樂、奇異果、蔓越莓、藍莓等食物,並秉持多喝水,少重口味及菸酒習慣,降低「妹妹」異味機會。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現階段國內外都尚未有直接地研究證實吃蘑菇會臭,不過可透過以下飲食調整,減少私密處異味搔癢。

●優酪乳、優格:內含好菌可助於私密處維持弱酸性環境,抑制壞菌滋生。

●水果—鳳梨、芭樂、奇異果:這類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黏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

●莓果—蔓越莓、藍莓: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能力,可讓細菌不易附著於私密處。

●豆類—毛豆、黃豆、黑豆:內含有天然荷爾蒙,可助於滋潤私密處。

●多喝水:維持喝水習慣,可藉由排尿將致病菌排出,降低感染機率。

●少重口味及菸酒:這類食物容易改變私密處的pH值,讓黏膜防護力降低,使得細菌增多,容易出現異味。

5習慣減少感染機會

除了調整飲食外,日常習慣也十分重要,高敏敏舉例,有些女性喜歡穿著較緊身的褲子,這可能讓私密處潮溼悶熱,而出現感染、發炎問題。

●愛愛完建議小便:透過小便將細菌帶走。

●如廁習慣:上廁所完,擦拭私密處時,應由前往後擦,避免細菌亂竄。

●定期更換內褲及護墊:定期更換貼身衣物可避免細菌累積。

●不穿緊身褲:緊身褲容易潮濕悶熱,增加感染發炎問題,容易讓私密處產生異味。

●睡眠充足:睡眠充足可提升免疫力,減少感染復發機率。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