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做種樹之人! 台大雲林分院6醫師獲模範公務員

2023/10/31 14:51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連續6年6位醫師獲模範公務人員表揚,台大醫院副院長黃國晉(左5)特別前往表揚、鼓勵及祝賀。(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11月12日為醫師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31日)表揚醫院6位先後榮獲模範公務員醫師,分別為徐士哲、陳崇裕、洪壽宏、楊豐榮、林綺英及張惠琇,20年來他們與醫院團隊成員改善雲林急重難罕症醫療缺口;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說,連續6年獲得這一榮譽這是空前紀錄,也代表他們的奉獻受到肯定,值得驕傲及成為醫院同仁的典範。

整形外科醫師張惠琇今年獲模範公務人員,2018年到雲林服務,看到許多病患傷口因就醫不便、處置不當,遲遲無法癒合,成立傷口照護中心提倡「清淨保養」概念,導正傷口不能碰水的錯誤觀念,成效不錯但需要照護病患多,她再主動出擊改革,建置智慧醫療照護模式啟動遠距傷口治療,並訓練護理師、居家醫療醫師的清創能力,將有限人力做最大運用讓更多病患受到更好照護。

徐士哲是2018獲模範公務人員,20多年前雲林B、C型肝炎病患比例高,台大雲林分院成立初期很重視肝病防治並設置肝膽醫學中心,徐士哲是肝病防治的重要推手,引進新式儀器、藥物及診療方式;徐士哲說,肝膽醫學中心實力堅強,團隊成員會持續努力,一棒接一棒一起來終結雲林肝病。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6位獲模範公務人員表揚醫師,洪壽宏(左起)、陳崇裕、林綺英、張惠琇、楊豐榮及徐士哲。(記者黃淑莉攝)

2019年模範公務人員陳崇裕,2006年到雲林看到雲林在肺癌治療上是一片沙漠,病患舟車勞頓到外地就醫,陸續引進先進的機器、技術,專注在精準醫療,增進肺癌的醫療品質;陳崇裕表示,讓雲林的鄉親能夠就地接受到跟台大醫院一樣的醫療技術,是他到到雲林分院服務的使命與信念。

家醫科醫師洪壽宏2001年回雲林,是雲林分院家醫科的開路先鋒,早期推動社區醫療,這幾年致力安寧緩和醫療、居家安寧,洪壽宏說,最美的風景是在家,許多長輩都希望能在家中往生,經團隊成員努力超過7成5鄉親在家往生。

林綺英為感染科醫師,14年前來雲林致力愛滋個案照顧,深入監獄提供服務,且在COVID-19疫情率領防疫團隊戰疫。

楊豐榮為腎臟科醫師,2006抱著來雲林種一棵樹讓後人可以乘涼的心態帶著妻子到雲林,2015年他許下一個10年大夢,看到雲林罕見疾病的缺口,成立雲嘉地區第一個罕病中心;楊豐榮指出,面對自己陌生領域生活更忙碌,要學的東西更多,但他樂在其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