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青少年心理健康 雲林衛生局聯名北港朝天宮「青春御守心錦囊」

2023/10/31 15:02

雲林縣衛生局與北港朝天宮宣布「青少年心靈探險,發現寶藏之旅」活動今日開跑。(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衛生局今日在北港朝天宮舉行「傳遞媽祖的愛與關懷,守護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月記者會,宣布「青少年心靈探險,發現寶藏之旅」活動開跑,縣內國小至大學各級學校的學生,只要完成關卡任務,即可獲得「青春御守心錦囊」,讓參與的學生能感受媽祖的慈祥及包容。

本次活動時間從10月31日至11月24日止,學生只要完成「向家人分享校園生活趣事」、「讚美家人、同學或朋友」、「聆聽同學、朋友或家人的心事」等任務,請對方簽名後將任務卡、學生證拍照回傳至活動網頁,就可獲得雲林縣衛生局與北港朝天宮聯名的「青春御守心錦囊」,內有「媽祖給你靠」抱枕、「虎爺來罩你」漁夫帽、「文昌包粽」零錢包及文昌筆、「月老祝福心想事成」U型資料夾,數量有限。

「青春御守心錦囊」包括「媽祖給你靠」抱枕、「虎爺來罩你」漁夫帽、「文昌包粽」零錢包及文昌筆、「月老祝福心想事成」U 型資料夾。(記者林旻臻攝)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北港媽祖慈母形象深植人心,希望家長能秉持媽祖守護民眾身心靈健康的理念,弘揚媽祖慈母精神,多關心青少年,以親子陪伴取代網路使用,以理解傾聽取代批評否定,提醒大家要重視心理健康問題,遇到困難更要能勇敢求助。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明,促進心理健康還有3個錦囊,如果自己或親友出現情緒困擾、沮喪或面臨壓力時,可利用「心情溫度計」來評估心情,同時發揮珍愛生命守門人「一問、二應、三轉介」的技巧,適時給予陪伴關懷或尋求專業協助,並且隨時可以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以即時紓解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

曾春美補充,雲林縣已設立東勢、二崙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可就近提供多元專業的心理健康服務,在 20 鄉鎮市衛生所也有提供預約制免費心理諮商服務,衛生局在今年8月至明年7月底另輔導轄內8 家心理諮商服務機構共同推動「15-30歲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補助年輕族群每人三次心理諮商,相關資訊請洽本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5-5370885,或瀏覽衛生局網站、「雲林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臉書粉絲專頁及LINE官方帳號查詢。

雲林縣各級學校的學生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獲得數量有限的「青春御守心錦囊」。(記者林旻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