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膿包牙」反覆腫痛? 美華僑透過「這方法」解決!

2023/11/01 09:50

盧貞祥說,9成以上牙醫師知道自己無法控制膿包牙,碰到膿包牙患者,猶如碰到巨大虎頭蜂窩,只想如何拔掉它,除掉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膿包牙」好痛苦?經常腫痛,吃不完的止痛藥;經常排膿,心理恐懼是否危害內藏、引發敗血症。對此,盧牙醫診所負責人盧貞祥分享,一名52歲美國華僑,因右下牙齒經常腫痛化膿,經多位美國牙醫進行根管治療,無奈都無法解決,怎麼治療都不好,甚至建議直接拔掉這顆牙齒,但他實在不想拔牙,讓他直呼「快被這顆牙搞瘋了」。

盧貞祥在臉書專頁「盧牙醫診所」及Youtube指出,9成以上牙醫師知道自己無法控制膿包牙,碰到膿包牙患者,猶如碰到巨大虎頭蜂窩,只想如何拔掉它,除掉它。虎頭蜂窩如危害民眾的安全,最好還是摘除它,但事實上,膿包牙確實還是有「勇士」般的牙醫可以治療的。

盧貞祥表示,患者之前根管治療做得不錯,充填也都沒問題,不過從X光照來看,牙根表面有不良組織,單靠根管治療只能夠治療牙齒內部,建議做牙根清潔手術,牙齒才有機會復原。在與患者討論後,他希望儘快安排牙根清潔手術,解決他多年來的心頭大患。

把根管治療牙套拔下,並將患牙拔出,齒槽窩刮出肉芽,接著用雷射徹底清除牙根表面,使用根尖藥物好好封填,再將患牙重新植回。多數膿包牙是牙根外表有不良組織造成,即使根管治療做得再多乾淨,但在牙根外表疾病沒有處理,病沒有消失,牙齒當然一直生病,反覆有疼痛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