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款萬聖餐點熱量大公開! 「這樣」搭配竟要1331大卡

2023/10/31 08:30

營養師表示,以15種餐點圖鑑來看,熱量最高的餐為烤全雞(1隻517g)1205大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萬聖節將至,除裝扮應景外,親朋好友間少不了萬聖節大餐!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5款餐點熱量圖鑑,以1隻烤全雞有1205大卡,若加上1杯可樂,熱量就高達1331大卡;另,大餐多半都經過油炸烹調,若撇開熱量先不談,其實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營養素,所以想吃的健康,建議選原食材、注意含糖量、鈉量,及飲料選無糖茶、點心控制在100大卡內較理想。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15種餐點圖鑑來看,熱量最高的餐為烤全雞(1隻517g)1205大卡,其次是奶油義大利麵(1份)1185大卡、楓糖肉桂捲(1份150g)889大卡;而以飲品來看,熱量最高則分別是可樂(1杯300ml)126大卡、啤酒(1杯300ml)125大卡、紅葡萄酒(半杯120ml)112大卡。

15款萬聖節大餐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高敏敏表示,有沒有發現很多高熱量食物都經過油炸烹調,若撇開熱量先不談,其實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如果是蛋白質食物 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澱粉類食物原本熱量就不低 經過油炸後也會使熱量攀升,加上澱粉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高。

高敏敏表示,有沒有發現很多高熱量食物都經過油炸烹調,若撇開熱量先不談,其實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如果是蛋白質食物 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澱粉類食物原本熱量就不低 經過油炸後也會使熱量攀升,加上澱粉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高。

萬聖節不爆卡5秘訣

那麼萬聖節應該怎麼吃?高敏敏奉上不爆卡5秘訣。並呼籲民眾,若想喝點小酒,建議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而一個酒精當量=15g酒精=105大卡,約=啤酒375c.c=紅酒110c.c=水果酒150c.c=烈酒30-40c.c。男生一天可以喝的量就是x2。

1.盡量選擇接近原食材:像是黑巧克力、水果、堅果、無調味爆米花、蔬菜棒、優格、薄海苔都是健康又美味的點心選擇。

2.注意含糖量:衛福部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精製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降至<5%更好。

3.注意含鈉量:衛福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2400mg(=6g的鹽)雖然鈉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之一,可以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神經傳導、使肌肉正常收縮與放鬆,但攝取過多會仍對健康有害,像是容易造成水腫、腎臟病、心血管疾病,還有高血壓患者更是要特別注意。

4.點心、零食:儘量控制在100大卡內較理想。

5.飲料選擇無糖茶、無糖汽泡飲:解嘴饞 增加飽足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營養師高敏敏。(圖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