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中風找上門!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推廣日行1萬步

2023/10/30 13:49

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透過活動推廣「日行1萬步」,協會理事長葉守正表示,走路的效果超乎大家的想像,每天走1萬步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減少50%認知障礙和癌症等風險。(圖由協會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公布數據,2022年國人十大死因,腦血管疾病排名第5,而腦中風患者僅少數病人可恢復到原先狀態,絕大多數病人都需要被照顧,預防勝於治療,為此,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推廣「日行1萬步」鼓勵民眾養成規律的運動,不讓腦中風找上門。

前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長的現任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葉守正醫師表示,走路的效果超乎大家的想像,每天走1萬步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減少50%認知障礙和癌症等風險。這比現在可用的藥物或注射更有效,走路是遠離疾病,沒有吃藥負作用又最自然的健康「處方箋」,國際期刊(JAMA Neurology, 2022)研究報告指出,每日萬步走,可以遠離中風、失智等疾病。

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預防勝於治療,台灣腦中風關懷協會推廣「日行1萬步」鼓勵民眾走出健康、走出快樂的人生,踏出的每一步,步步都精彩。(圖由協會提供)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依據衛生福利部國人十大死因統計顯示,腦血管疾病均在十大死因中前第2至5位,平均每年奪走國人1萬多人的性命。腦中風即使存活後通常會遺留下不同程度的神經功能障礙,失能之後遺症也會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走出健康、走出快樂的人生!葉守正指出,大部分的腦中風可以藉由健康的飲食、規律的運動和生活型態、控制好3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來預防,其中,不用額外多花錢,生活之中隨時都能做,也最容易做到就是走路了,日行1萬步(約7公里),消耗身體的熱量,遠離肥胖(超過理想體重20%以上),長期維持健康的體重,降低腦中風的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