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勃起障礙恐是身體2警訊 醫:40歲後約3成男性有

2023/10/28 21:15

研究發現,約3成的男性會於40歲後,遇到「勃起不靈光」的問題;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0歲後的男性朋友們恐出現「晨勃」沒來打招的情況,或性行為時,變成「舉」弱男。對此,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表示,根據研究,大約3成的男性會於40歲後,遇到「勃起不靈光」的問題,加上現代人熬夜及壓力等因素,使勃起功能障礙越來越普遍。他強調,千萬別輕忽此問題,可能是2大身體警訊,像是:睪固酮減少及慢性病相關(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等),建議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勃起障礙不只發生在40歲後,更可能有高達4分之1的40歲以下男性,也因勃起功能障礙而求助於醫師,這顯示這個問題已經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

別輕忽勃起障礙 恐與慢性病相關

高銘鴻強調,在臨床上,常透過檢查發現求助性功能障礙的男性,事實上還有其他慢性疾病,卻自己渾然不知,因此性功能障礙真的是身體的警示燈,千萬不可小看它,可能會出現的警訊,包含:

●睪固酮減少: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會逐漸減少。睪固酮是男性性慾及生殖功能的幕後推手,少了它,不僅可能會覺得情緒低落、體力下降、性慾也下滑,甚至還會影響到勃起功能等問題。

醫師強調,千萬別輕忽勃起障礙的問題,可能是2大身體警訊,如:睪固酮減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慢性病相關:慢性疾病導致的血管彈性減少、血液循環不良或血管病變等,如冠狀動脈硬化、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等疾病,就可能先反應在性功能表現上。

別害羞而延誤救醫 治療會更難

高銘鴻呼籲,若您或身邊的朋友、家人有相關困擾,千萬別認為難以啟齒,而一再拖延,千萬別等到問題變得相當嚴重,甚至治療變得困難,才會尋求醫療協助,才能發現更多背後的問題,即早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