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接種2週後才有保護力 符合資格民眾儘早接種保安康

2023/10/27 23:31

今年度流感確診人數較去年度高,南市衛生局呼籲符資格民眾儘早接種疫苗。(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氣溫逐漸下降,各式呼吸道疾病隨氣溫下降而增加,流感也包含在內,今年度流感確診人數亦較去年度高,目前南市共確診91人,其中24例死亡,流感帶來的威力不容小覷。南市衛生局指出,尤其因疫情後帶來的免疫負債,降低免疫力,更應該接種疫苗,以預防流感重症及死亡。

南市衛生局表示,高風險族群65歲以上的長者、醫事人員、3歲以下幼兒及容易有群聚風險的學生盡快接種疫苗,為提升接種可近性,學生皆可在校園內集中接種。施打疫苗除了自身有保護力外,也可避免周遭親朋好友確診流感。

衛生局表示,全市364間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於各行政區提供接種服務,截至10月25日已接種26萬1144人,另為提供社區民眾跟學童更加便利的接種服務,持續展開社區設站及入校接種工作,目前已完成社區設站411場,197間校園入校接種,11月場次民眾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因社區與校園接種場次由合約院所直接與社區及校園接洽時間,因此還有一些社區及學校場次尚未完成施打期程,後續將請院所加緊腳步盡速完成設站以趕上進度。

衛生局強調,目前流感疫情仍持續,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方法,面對流感高峰期,施打疫苗是不二法門,平時的防疫也不可少,勤洗手、戴口罩、且落實生病發燒時於家中休養,不上班、不上課,以保護自身及周遭家人朋友的安全。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民眾,可至37區衛生所及合約院所盡早接種。

預防流感疫苗,南市衛生局持續展開社區設站及入校接種工作。(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