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類處男」愛愛易軟、硬不起來! 醫揭4原因:自慰別太刺激

2023/10/24 21:55

醫師解釋,類處男是指長期沒有和人發生性行為,在久違的性行為時,發生了和第一次性行為一樣的狀況,如:硬不起來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我不是處男,但單身久只靠自慰解決性慾,近期好不容易有性行為,卻與第1次做愛相同,好不容易硬起來,卻做到一半又軟掉,怎麼辦?」對此,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表示,不少男性都會因此困擾來就診,並將他們稱做「類處男」,可能是因期待高、年齡與健康程度、工作課業壓力大及自慰較刺激4因素所致,建議別養成過度刺激的自慰習慣等,以免未來有做愛機會,卻表現不好,陷入惡性循環。

程威銘於臉書粉專「程威銘醫師」發文提到,類處男的意思是指,明明不是第一次性經驗(不是處男),卻在長期的單身沒有和人發生性行為,只靠自慰來解決性慾,在久違的性行為時發生了和「處男」第一次性行為一樣的狀況,原因可能是以下4點所致:

●期待愈高,失望愈大:類處男因很久沒有性行為,當好不容易有機會了,總會充滿期待,但這種預設自己應如何表現、陰莖要如何堅挺持久的焦慮,就會讓這些類處男們在床上分心,讓自己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易產生中途軟掉或提早射精的現象。一旦前述狀況發生,類處男們將陷入更加焦慮的惡性循環,導致中途軟掉或早洩的情況更加嚴重。

●年齡、健康程度:和年輕的處男比較起來,類處男的年齡都會比較高,身體的健康程度較差,勃起的功能也不像約20歲的處男們般,隨便一點刺激就會勃起;類處男易因心理因素而影響到生理功能,導致一緊張就軟屌,而早洩射精後的不反應期,使他們沒有辦法再一次勃起做愛,挽回顏面。

醫師表示,類處男因很久沒有性行為,當好不容易有機會,總會充滿期待,但事先預想自己應如何表現等焦慮,就使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易產生GG中途軟掉等現象;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工作繁忙、課業壓力大:類處男之所以單身,往往是因外在的因素所致,在這段辛勤工作努力讀書的過程中,壓力大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缺乏運動隨便亂吃,熬夜作息不正常,在5、6年間,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造成了負面影響,甚至為了抒解壓力,養成了天天自慰的習慣,並不是因為性慾強才天天自慰,而是因為不打一槍就好像會睡不著似的。

●自慰較刺激:當習慣了手部針對陰莖的刺激方式,搭配A片帶來的強烈聲光效果,自然在實際的性行為中,會覺得感覺不足等原因,而軟度、無法順利射精,也是另一種困擾。此外,隨著勃起功能變弱,類處男們會不自覺地增加自慰時的刺激,像是:手握得更緊等,雖硬度一樣,但卻需更強的刺激才能達成,而實戰時,往往持罰達到手淫時的刺激感,自然就會有硬度不足的狀況。

醫師強調,當習慣了手淫對陰莖的刺激方式,易在實際的性行為中,因感覺不足等原因,使GG硬不起來;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別過度自慰 變成類處男 

程威銘建議,有過性經驗,但單身一陣子的朋友們,若不想變成類處男,那麼即使工作課業忙碌,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為了工作為了課業過度操勞,也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不要養成過度自慰或是過度刺激的自慰習慣,以免真的有了做愛的機會,卻表現不好,陷入焦慮的惡性循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