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食材冷藏反糟糕 醫:番茄保存靠這招

2023/10/25 11:34

醫師表示,為了讓番茄保鮮時間更長,建議將它們的莖部朝下儲存在一個涼爽、通風良好且遠離直接陽光的地方;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可能都認為,食材一定冷藏才能保鮮、不意壞。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列出「5種日常食品」,實際上並不需要冷藏以維護它們的品質和最佳食用期。像是為了讓番茄保鮮時間更長,建議將它們的莖部朝下儲存在一個涼爽、通風良好且遠離直接陽光的地方。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說到食物儲存,多數人都認為冷藏是保持食物新鮮的必要步驟,但不是每個食物都適用,事實上,冷藏這些食物,甚至可能會對其味道和口感產生負面影響。以下為不需要冷藏5種食品:

1.番茄:與流行的觀點相反,番茄其實並不需要被冷藏,因為冷藏會使它們的風味變淡,並影響口感。番茄在室溫下能夠充分成熟,發揮出它們的天然甜味。

2.麵包(原味):許多人習慣將麵包冷藏以延長其保質期,但這實際上會使麵包更快變乾。相反,應將麵包存放在室溫的涼爽、乾燥的地方,如麵包盒或儲藏室。為了防止發霉,建議將麵包放在密封的塑膠袋中或用鋁箔緊緊包裹起來。

但黃軒表示,要注意,如果發現自己無法在幾天內消耗完一整條麵包,可以將它切片,並將個別切片冷凍。需要時,只需將它們在室溫下解凍或烘烤,就可以品嚐到新鮮的口感。

3.馬鈴薯:通常被儲存在冰箱中,但這是不必要的動作,可能還會改變它們的質地和風味。低溫反而會讓馬鈴薯中的澱粉更快地轉化為糖,導致它們變得粗糙且甜。相反,應將它儲存在涼爽、黑暗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如儲藏室或紙袋。避免將它們存放在洋蔥或其它水果附近,因為會釋放出加速腐敗的氣體。

4.洋蔥:雖然將洋蔥存放在冰箱中似乎很方便,但實際上這會使它變軟並長出霉菌。洋蔥喜歡乾燥的環境並具有良好的空氣流通,建議將它們存放在涼爽、黑暗的地方,如儲藏室或網狀袋中。若是已經切好的洋蔥,建議存放在冰箱的密封容器中,最多可存放3天。

5.蜂蜜:蜂蜜是一種獨特的物品,由於其低濕度和天然酸度,它不會變壞。但冷藏蜂蜜會導致結晶並使其變得厚重難倒,為了保持蜂蜜的新鮮度並保護其一致性,建議存放在涼爽、乾燥的地方,遠離直接陽光。如果蜂蜜結晶了,只需將瓶子放在溫水中,就可以恢復其滑順的質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