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飲食減壓 國外營養師建議降焦慮感10飲食

2023/10/27 07:32

國外的健康網站分享10項可減緩焦慮感與舒緩壓力的食物,其中一項是蔬菜。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社會腳步快,壓力極大,不論是因經濟或是家庭,不少人飽受焦慮所苦。國外健康網站邀請營養師分享10項常見食材,告訴你特定的維生素、礦物質可幫助緩解壓力與焦慮。不過,假若焦慮狀態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請掛號諮詢醫師。

國外網站《Health.com》(健康.com)報導,營養師芬斯頓(Lindsay Funston)表示,特定的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劑,有助於緩解壓力與焦慮感。但她也強調,如壓力與焦慮過於嚴重,請諮詢醫師,以獲得治療。布朗建議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攝取,具有緩解焦慮效果的食材有:

1.酪梨:酪梨含有維生素B,定期食用可緩解焦慮。布朗說明,一顆酪梨的營養成分包含了:維生素B2、B3、B5、B6、B9。

2.藍莓:藍莓富含抗氧化物質,可延緩細胞損傷。

3.富含鈣的食物:包含牛乳、菠菜都包含在內。在國外,曾有研究邀請1,233名大學生進行有關乳製品與鈣質攝取,壓力與情緒相關的數據;發現多吃乳製品的學生,心理壓力比較低。

4.雞蛋:焦慮症狀以中樞神經系統的激素影響較大,例如血清素與多巴胺。其中蛋黃包含維生素D,而有部分研究說明,體內維生素D增加可減輕憂鬱、焦慮等症狀。

5.蔬菜:這裡的蔬菜包含深綠色的葉菜類蔬菜,以及根莖類的胡蘿蔔。有研究發現學生吃較多的水果與蔬菜,往往會使他們更有活力。

6.堅果與種子:補充礦物質可能有助於調節情緒,而缺乏鋅、鎂可能引發焦慮。奇亞籽與南瓜籽,都可以補充鎂;而部分堅果,例如腰果,也含有鋅。

7.橘子:大家多知道維生素C對健康的益處,包含對於身體壓力反應與改善情緒的作用。

8.牡蠣:牡蠣有相當高的鋅,約3盎司的生牡蠣約有32毫克的鋅。

9.鮭魚:很多人了解omega-3可降低腎上腺素與皮質醇的分泌;而腎上腺素、皮質醇這兩種荷爾蒙會加劇焦慮。

10.火雞胸肉:火雞含有色胺酸,而色胺酸是種有助於產生血清素的氨基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