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防骨鬆不是補鈣就好! 營養師:「這件事」才是重點

2023/10/22 15:52

營養師提到,想預防骨鬆,不是補鈣就好,記得也要維持或加強肌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沈默的疾病,更是許多年長者面臨的健康挑戰,只要輕微跌倒或撞到等,就可能造成骨折,如此恐怖的骨鬆,不少民眾會透過補鈣來預防。對此,營養師林冠良表示,想要預防骨鬆,其實重點在於維持或加強肌肉,除你給骨頭的原料要夠,肌肉也要加強。此外,他也提醒,想補充骨頭的原料,可透過3點做協助,包含:補充鎂、曬足夠陽光及補充油。

林冠良在臉書專頁「林冠良營養師Siin」發文解釋,大家的骨頭是給肉包起來的,就算骨頭再硬,外面那層肉若不夠強,骨頭一樣不會健康到哪裡去,甚至還會很容易流失,因此,想要預防骨鬆,其實重點在於維持或加強肌肉。

林冠良提到,當你加強肌肉,把你的骨頭包的更好的同時,你的骨頭也可因為訓練而加強密度,進一步減少疏鬆問題,此外,骨頭的原料,並不是吃鈣質就夠了,你還需要:

●鎂:鈣與鎂的比例是3:1至2:1,若鈣質為300mg一粒的,最好是裡面也含有100至150mg的鎂。

●太陽:曬太陽的時間是每天早上10到下午3點之間的直射陽光,每天5分鐘就很夠了,不用裸曬,只要曬到一部分皮膚(如手臂)就夠了,怕黑的話可塗防曬,塗防曬不會影響製造維生素D的效果。

●油:要吃油,沒有吃足夠油,維生素D的製造也會不良。

若已經確定有骨質疏鬆了怎麼辦?林冠良強調,上述就更要做,尤其是運動的部分,只是要注意量力而為,不要硬硬來。他也提醒,現在有很多快速減重的方法會流失肌肉,可以預見這些人以後骨質疏鬆的風險會大大提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