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榨「苦茶油」有2方法 農糧署:清香、堅果香這樣挑!

2023/10/25 07:26

農糧署說,小小顆黃綠色的苦茶籽,一般可略分為「低溫壓榨法」和「熱榨法」2大類壓榨方法,造就不同風味。(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熱騰騰的麵線、紮實酥脆的雞肉,搭上苦茶油調味最對味!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採用「低溫壓榨法」的苦茶油氣味清香,色澤金黃清香,適合拌飯及麵線,或炒食蔬;「熱榨法」則有堅果香,呈深褐、琥珀色,適合加熱料理。

農糧署說,苦茶油以油茶籽為原料,經挑選及日曬、熱風乾燥法,含水率下降至10%以下,剝去外殼、留下油茶籽仁,送往榨油廠榨油,油茶籽製油方法多元,一般可略分為「低溫壓榨法」和「熱榨法」2大類:低溫壓榨法的氣味清香、熱榨法帶有堅果香,兩種不同的壓榨方法造就不同風味。苦茶油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例約80%,且發煙點>200度C,適用各烹調。

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資料顯示,苦茶油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物質、具有吸收紫外線的能力,除了食用價值之外,尚可作為防曬油、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所以苦茶油不僅是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養生的優質食用油,在美妝品、醫藥、化工等產業均有良好的應用前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