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妊娠紋是疤不是皺紋! 醫授4預防小撇步

2023/10/21 16:40

吳易儒解釋,妊娠紋是懷孕期間皮膚快速擴張,所產生的一種疤痕,並非皺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除了擦妊娠霜還有什麼預防妊娠紋的小撇步?已經有妊娠紋了該如何消除紋路?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4招預防方式、4類除紋方式,提供媽咪們參考。

吳易儒指出,妊娠紋其實是一種疤痕並非皺紋,妊娠紋是由於皮膚在懷孕期間快速擴張,尤其是在肚子、胸部和臀部,而彈性較差的皮膚無法跟上生長的速度,導致皮膚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斷裂,形成妊娠紋,遺傳、體重增加、孕期水分變化等都可以影響是否出現妊娠紋。

4招預防方式

●保持適當體重增加:體重控制有助於減少皮膚的過度拉伸,降低妊娠紋風險。

●保持皮膚潤濕:在懷孕滿3個月後,就可開始每天使用含維他命E乳液、妊娠霜與油,搭配按摩,以保持皮膚柔軟和水分飽滿。

●飲食均衡:食用富含維生素C、E食物,有助維持皮膚彈性,如葡萄柚、草莓、檸檬、堅果。

●適當運動:適度運動幫助保持肌肉緊實,有助於減少妊娠紋出現。

4類除紋方式

●雷射:飛梭雷射、皮秒雷射都可以深入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淡紋效果。

●鳳凰電波:鳳凰電波可以透過加熱深層皮膚組織,使真皮層中的膠原蛋白收縮並再生,同步改善鬆弛與紋路問題。

●維他命C、維他命A:使用含有維生素C及A酸、A醇類的保養品在妊娠紋區域,可幫助淡化。

●A酸、A醛、A醇、A酯:這些產品都有致畸胎的風險,所以務必要在「產後」才能使用,並且注意不要讓這些保養品碰到寶寶,使用初期皮膚可能會有紅腫的副作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