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食不是你的錯? 研究:身體保護機制被觸發

2023/10/21 17:21

美國1項研究表明,人類拒絕吃某種特定食物很可能是因為身體的保護機制被觸發。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1項研究表明,人類拒絕吃某些特定食物的原因很可能是身體的保護機制被這些東西觸發。同時專家也表示,不吃特定食物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但如果拒絕吃這些食物的原因是出於焦慮、躁鬱等心理因素,就建議民眾要求助心理醫生。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副教授卡特向媒體表示,「如果我們在吃了某種食物後感到噁心或嘔吐,那很可能代表它對我們有害,所以我們不想再吃它」,同時卡特也提到,一般來說挑食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但如果挑食已經嚴重影響到身心健康,那這些人就應該向醫師求助,因為他們可能患上了「迴避型攝食症」(ARFID)。

「迴避型攝食症」是一種新型的飲食失調症。與厭食症患者出於對體重增加或身材走樣的恐懼不同,「迴避型攝食症」患者只吃他們喜歡吃的東西,若逼迫他們吃他們討厭的食物就會令他們有瀕死的感覺,甚至有可能引發噁心過敏等症狀。由於這是一種新型態的病症,當類似症狀出現在兒童身上時,家長很可能只單純的以為是孩子挑食,就強迫他們把食物吃下去,但這將很可能導致後果變得非常嚴重。

美國營養師兼作家柯丁(Jessica Cording)表示,「迴避型攝食症的病例很少,並不是所有挑食的人都是因為這種病症」。同時她也打趣道,「若你拒絕吃討厭的食物不會讓你的身心健康受到影響,那你確實可以一輩子不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