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孩常揉眼別以為只是過敏 專家列近視8徵兆:斜視要注意

2023/10/21 15:25

專家表示,若發現小朋友常常歪頭或歪脖子側視,要盡快帶去做視力檢查;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媽媽自述小孩在家都會揉眼睛,本來以為只是過敏,就醫後好像沒什麼改善,直到孩子開始會斜眼看人後,才驚覺有可能是視力問題,檢查後發現已經100多度。對此,語言治療師葉俊亞、簡彣如提醒,若發現有看東西時都湊得很近、易撞到東西、跌倒,或眼球會震顫、有內/外斜視等8個狀況,就要警覺是否是視力出了狀況。

語言治療師在臉書專頁「BaeGo培果教育」發文指出,現在好多孩子3C不離身,若發現小朋友有下述8個狀況,要盡快帶去做視力檢查:

●常常歪頭或歪脖子側視。
●看東西時都湊得很近。
●常用力皺眉或是瞇瞇眼。
●眼睛很怕光、常常流淚或是頻繁眨眼睛。
●常會扯眼角或揉眼睛。
●容易撞到東西或跌倒。
●眼球會震顫、有內/外斜視。
●專注力變差、成績下降。

語言治療師提醒,3歲以上表達能力較佳後,就可以定期做視力檢測了,父母在家可以先教孩子練習辨識,如「比出甜甜圈破洞的地方」孩子量視力時比較放鬆,才能好好配合。​

另,語言治療師補充,若孩子在認知功能或肢體表達能力上需要協助,可以上網搜尋特殊兒少視覺復能門診,進一步參考相關資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