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院奇恩病房15週年 系列活動宣導安寧療護

2023/10/20 17:42

奇美醫院世界安寧日暨奇恩病房15週年,透過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及重視安寧療護。(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每年10月的第2個星期六為「世界安寧日」,奇美醫院奇恩病房今年成立滿15週年,院方推出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安寧療護,一同關心末期病人的照顧需求。

57歲黃姓婦人患有糖尿病,去年初罹患武漢肺炎重症,併發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從鬼門關前被搶救回來,卻也造成所有的手指與腳趾永久性壞疽發黑,醫生建議截肢保命,但她拒絕開刀,家人最後決定將她送至養護機構安置,並由奇美醫院安寧居家照護。經安寧居家護理師每週到養護機構幫她清創換藥,以及整形外科醫師也會定期訪視,進行居家慢性傷口照護,1年多來未曾發生嚴重感染,乾性壞疽也自動脫落,生活品質明顯改善。

奇美醫院緩和醫療中心主任柯獻欽表示,每年世界安寧日,全球有超過70個國家及地區會在這一天共同為安寧療護發聲,呼籲大眾重視安寧療護發展與善終的權利。奇美醫院的奇恩病房可容納20床,每年約有1000名患者住院,此外還有病房共照及安寧居家照護,院方目前也與7家安養機構、7間社區診所合作,提升養護機構的安寧療護能力,期盼能結合社區的資源,一起照顧安寧療護的病人與家庭。

響應世界安寧日及奇恩病房15週年,院方即日起至年底,在第二醫療大樓8樓的奇恩藝廊,展出侯文欽個展,今(20)日在第一醫療大樓1樓大廳也有世界安寧日宣導、義賣活動及「紅鼻子醫生」表演、「終意書」生命規劃書體驗等,並出版特刊回顧奇美病房15年來的里程碑。

奇美醫院世界安寧日暨奇恩病房15週年,透過一系列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及重視安寧療護。(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