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和脂肪說掰掰! 醫授抽脂手術後4大飲食守則

2023/10/22 20:21

李秉勳提到,抽脂手術後,可服用紅豆水等消水腫的食物,以改善水腫情況。(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人會透過抽脂手術來雕塑身材,不過在術後的喜悅下,仍需仔細照護;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提到,手術後飲食選擇十分重要,應避免食用油炸及辛辣食物外,並選擇助傷口癒合食物、多攝取蛋白質,補充紅豆水、玉米鬚茶、薏仁等,改善水腫狀況。

避免油炸食品 降低復胖機會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分享,4個術後飲食,讓手術後能夠吃得健康、傷口快快恢復。

●首選助傷口癒合食物

進行抽脂手術後,李秉勳提到,需控制飲食避免復胖,也應謹慎選擇補充的營養,像是減少食用澱粉類食物,並挑選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鐵、鋅等食物,以幫助傷口癒合。

●多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李秉勳解釋,由於手術過程通常會全身麻醉,且不管是麻醉還是手術,皆會讓身體產生些許負擔,使得身體處於虛弱狀態。因此建議多攝取優質的高蛋白食物,例如:魚類、雞肉、蛋奶類等,並且盡量以簡單的料理方式進行,保留食物完整的營養。

●適當補充消水腫食物

在傷口復原的過程中,李秉勳指出,可能會出現組織液水腫的狀況,雖說組織液對於癒合有幫助,不過外觀仍會有腫脹不適,因此在建議可攝取幫助消水腫的食物,像是紅豆水、玉米鬚茶、薏仁等改善水腫狀況。

李秉勳提醒,每個人體質不同,所以針對這類的食物攝取,仍需與醫生討論,再服用較為適當。

●避免油炸、辛辣類食物

手術後,應避免食用油炸、辛辣食物,李秉勳說明,油炸食品在製作過程使用大量食用油油炸,而該料理方式容易讓脂肪堆積、膽固醇升高,使得抽脂手術前功盡棄,重新復胖。辛辣食物則容易升高體溫,促進排汗,若是在手術後傷口仍處於發炎腫脹的情況下,流汗會將皮膚表面的細菌帶到傷口,有可能造成傷口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