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蔡英文:盼卸任後與玉山醫療隊登山義診

2023/10/20 16:43

總統蔡英文(前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第33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逐一向他們握手致意,並感謝獲獎者對偏鄉與弱勢民眾的付出與奉獻。(中央社)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接見「第33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總統一一介紹得獎人的事蹟,感謝他們在台灣各角落默默付出,為台灣社會點亮希望的光芒。其中,每週揹著10多公斤醫療器材登上玉山義診的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獲得團體醫療奉獻獎,蔡總統特地詢問等她卸任後,能否和醫療團隊走一趟。「要不然現在我去的話,他們大概用直升機把我載上去」。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首先代表政府恭喜所有得獎者,也感謝所有醫療夥伴在過去3年多的付出,讓台灣能克服疫情的挑戰、迎來如常的生活。

總統指出,今年醫療奉獻獎有9位得獎人及1個得獎團體,他們在醫界的無私奉獻都令人欽佩。其中,獲得團體奉獻獎的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每週揹著醫療器材上山義診,成立20年來,幫助無數山友。總統還希望自己卸任後能跟著走一趟。她並指獲得團體奉獻獎的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成立了全台海拔最高的醫療站,醫療隊的成員每週都背著10幾公斤的醫療設備跟物資徒步上山。「下次我可不可以…不做總統的時候,跟你們走一趟,要不然現在我去的話,他們大概用直升機把我載上去」。

蔡英文並介紹得獎醫師的事蹟,包括積極參與偏鄉及國外義診的簡守信、急救醫學及CPR急救教育的推手周志中、推動第一個長照者口腔照顧試辦計畫的彭啓清、投入義診及盲人重建中心的林逸民、將專業帶出校園,守護部落族人健康的賴春美、致力提升鄉村醫療水準的謝宏榮、長期投入山地偏鄉醫療的戴嘉言,以及埔里唯一的重建整形外科醫師,且積極參與烏克蘭等海外醫療的陳恒常。

總統也感謝18年來每週往返澎湖三總分院看診的高雄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蔡東翰,她說自己之前曾在澎湖機場碰到為了看病而要跑到台北的民眾,讓她覺得在澎湖有三總分院真好。

蔡總統表示,每位得獎人的付出和關懷都為台灣社會點亮希望的光芒,期待大家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將善的力量延續下去,讓台灣更加溫暖、堅韌。

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也接見第33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一行,他表示自擔任立法院院長以來,今日是第四次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他認為得獎人的善行,可以「拋玉引玉」,啟動善的循環,是一種帶動社會積極向上提升的力量。他對於得獎人「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的精神,以及主辦單位「厚生基金會」的用心與辛苦,要代表立法院表達崇高的敬意。

游院長並說,從獲獎人身上看到了宗教家精神,包含伊斯蘭教的敬主愛人,基督教的神愛世人,佛教的慈悲心、聞聲救苦,以及道家的天之道,損有餘而補不足。每位得獎人都宛如暗夜裡的光,造福病患,照亮社會,相當了不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