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不良快篩查去向?盧秀燕:市府清查中 民眾可向衛生局更換

2023/10/19 12:03

韓國不良快篩查去向,盧秀燕:清查中,若民眾有配到會先更換。(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衛福部去年當初緊急採購約530萬劑的韓國「GenBody」家用快篩試劑,被食藥署監測發現無法有效偵測病毒,屬「不良試劑」,引發關注,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府正清查中,初步確定,只要經中央配發或經衛生局自購配發的快篩,均沒用到該品牌;但中央另直接配撥到校園、長照、原住民等系統等快篩試劑,還在清查中;她另指出,若民眾發現配發到的快篩試劑有該韓國品牌,可向衛生局連繫,市府會先更換給民眾。

台中市教育局下午指出,教育部跟疾管署提供給學校的是亞培跟福爾快篩試劑,並非森昌及嘉碩兩公司的不良快篩試劑,韓國不良試劑未流入校園。

疾管署去年4月疫情快速,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採購快篩試劑,其中「森昌公司」、「嘉碩生醫」輸入韓國「GenBody」家用快篩試劑,事後食藥署監測發現無法有效偵測病毒,屬於不良醫療器材,引發關注;台中市議會上午會議,市議員劉士州關切不良試劑是否流入台中市。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已清查若是經中央配發或衛生局自購配發提供的快篩試劑,均沒有用到兩家公司輸入的韓國試劑;但因中央另有直接配發給包括教育、長照、原民系統等的快篩,目前還在清查中;她強調,這批快篩試劑是去年就配發,若民眾現在家中還有經上述管道收到快篩試劑,是出這兩家公司輸入的韓國試劑,可跟衛生局連繫,台中市會先換發新的快篩試劑給民眾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