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入秋腦袋昏沉? 營養師授「6招」趕走疲勞

2023/10/22 18:19

營養師表示,堅果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大腦中的重要成分,幫助腦部血液循環,也提升注意力及記憶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變涼,上班、上課越來越愛睏?別再只會用咖啡提神了!營養師劉雅惠分享3種有助於提振精神的食物,包含全榖雜糧、巧克力和堅果。若無法攝取足夠營養,可以再考慮B群等保健食品,並要記得搭配充足的睡眠、補充水分,趕走疲憊。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入秋早起天氣涼涼的,只想窩在被窩裡,勉強起來後,總覺得沒有精神、很疲勞。對此,分享6種不同抗疲勞方式如下:

吃全榖雜糧:全榖雜糧放在第一餐,如:燕麥、薏仁、糙米,提供大腦營養來源,豐富的膳食纖維穩定血糖,過於精緻的食物可能造成身體負擔,增加疲憊感。

吃巧克力:巧克力含有黃烷醇、黃酮類抗氧化物,幫助血液循環,也促進血清素分泌,它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負責情緒調節,讓人有種開心快樂的感覺。建議選擇70%以上的巧克力,避免精製糖快速增加血糖,更想睡。

吃堅果:堅果中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大腦中的重要成分,幫助腦部血液循環,也提升注意力及記憶力,每天建議一份(約一湯匙)堅果種子(腰果5顆、杏仁5顆、花生10顆、核桃2顆)。

吃保健食品:首要先以天然食物獲取營養為主,沒辦法獲取足夠營養,再考慮保健食品,如:B群等。

水:水沒有熱量,但卻是身體產生能量、促進代謝很重要的一份子,缺水會讓身體感覺到很疲憊,讓大腦昏昏沉沉。把早餐紅茶奶茶或下午手搖飲換成水,加速身體的代謝力,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睡覺:晚上熬夜、睡眠時間不足,是影響白天活動力的重要原因,建議每天睡足8小時。中午空檔也可以趴睡10分鐘,幫助下午提升體力跟專注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