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檳榔西施長期失眠吸毒! 感染引發細菌性心內膜炎

2023/10/15 18:38

患者因長期失眠,吃安眠藥壓不住,後來認識了有毒品前科的男友,因此而開始打海洛因幫助睡眠,感染了細菌性心內膜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21歲的檳榔西施,但因為感染了細菌性心內膜炎而住院,一次住院一個多月打抗生素治療。對此,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分享,當時自己在感染科訓練,待此患者病情穩定後一問,才知她因長期失眠,吃安眠藥壓不住,後來認識了有毒品前科的男友,因此而開始打海洛因幫助睡眠。

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當時嘗試開安眠藥,但用了常規的2-3倍劑量都無效。很擔心她出院之後又再度施打毒品,趕緊替她照會醫院的身心科主任,主任了解病情之後,只開了3種藥,就讓患者一夜好眠,而且之後每天晚上都睡的很好。

配方中除安眠藥,還加入些「焦慮調整」的藥品,因此對她特別有效。後來患者開心地出院了,也成功戒毒了,與剛住院時判若兩人。劉中平強調,失眠對某些的人來說,是非常非常嚴重的情況,要好好治療,細菌性心內膜炎更是嚴重的心臟疾病,一次抗生素都可能要打一個月以上,請和醫生好好配合,不然心臟變差之後,一發不可收拾,甚至要手術才有辦法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