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雲林+2 斗六28里累計93人確診

2023/10/15 18:40

防治登革熱疫情,即日起室內空間第二次改採精準噴藥。(雲林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登革熱今天新增2例確診病例,累計全縣曾確診人數525人,其中疫情熱區古坑鄉最多有400例;雲林縣衛生局指出,即日起登革熱防治措施戶外及公共空間仍維持原防制策略執行,室內則改採精準式噴藥不再重覆化學噴藥。

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增2例確診病例,分別在古坑棋盤村、斗六社口里各一例,累計確診有525例、分布在11鄉鎮市,其中古坑鄉最多累計確診今天達400例、分布在16村,其次是斗六市有93例、分布在28個里。

衛生局說,即日起登革熱防治措施戶外及公共空間仍以原防制策略執行,室內改以精準式噴藥,即若匡列家戶已曾以熱噴霧機噴藥1次後,再遭匡列第2次,後續將以強制孳清取代化學噴藥,由防疫人員進入匡列範圍之家戶執行病媒蚊孳生源及成蚊查核,若查獲陽性容器或掃獲成蚊,住家採壓罐式噴藥消毒(氣霧式殺蟲劑)。

衛生局強調,防治登革熱不二法門為落實「巡、倒、清、刷」,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請鄉親做好防蚊措施,並配合衛生單位防治措施,避免病媒蚊生長與叮咬,才是阻斷登革熱疫情的根本之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