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名字也像茶碗蒸! 她授「蛋水比例」:滑嫩又飽足

2023/10/14 18:23

營養師提到,在蒸蛋上加菇菇會更有飽足感;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北市1間迴轉壽司店爆發消費者間衝突,竟是因點了茶碗蒸而爆發一連串口角,這也讓「你看起來像茶碗蒸」引起討論。對此,營養師沈宛徵表示,她的名字聽起來就像茶碗蒸,但她很愛吃茶碗蒸就好像自己的表現。營養師分享,若想要吃滑嫩的蒸蛋,建議蛋水比例1:1.5,像是將2顆蛋加約150毫升的水,還會額外加菇菇或嫩豆腐,更有飽足感。

沈宛徵在臉書粉專「沈宛徵營養師」發文指出,雞蛋有許多營養,包含蛋白質、卵磷脂等,對人體的益處如下:

●蛋白質:1顆雞蛋約含7g蛋白質,消化吸收後提供人體的胺基酸;而胺基酸是人體必要的營養素。

●脂肪:1顆雞蛋約含脂肪5g,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大多集中在蛋黃中。

●其他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磷、鈣等,同時1顆蛋含有約700mg的卵磷脂,可維持神經與血管的健康。

營養師指出,1顆蛋含有約700mg的卵磷脂,可維持神經與血管的健康;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什錦蒸蛋食譜 2步驟美味上桌

另,沈宛徵也分享,什錦蒸蛋的食譜,先準備雞胸肉1片、雞蛋2顆、乾香菇1朵、紅蘿蔔、蔥及秋葵少許,再透過以下2步驟,就能美味上桌:

●步驟1:先將雞絞肉、香菇丁、蔥末、紅蘿蔔末,加入適量鹽/胡椒/香料拌勻。

●步驟2:雞蛋加水打散,並充分攪勻,加入步驟1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鍋蓋別蓋滿留條縫,電鍋跳起即享用。

沈宛徵補充,雞紋肉可以換成豬絞肉、蝦仁來做變化。也可以加入豆腐、毛豆等取代肉類,熱量更低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