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每日走路「達這步數」 研究:心臟病風險減半

2023/10/14 16:57

根據一項國際期刊顯示,每個人的最佳運動步數取決於年紀,尤其對於60歲以上者步行8000步,對於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減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走路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可以幫助消耗熱量,更是維持健康的一種好方法。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根據一項國際期刊顯示,每個人的最佳運動步數取決於年紀,尤其對於60歲以上者步行8000步,對於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會減半。

江守山在臉書專頁「江守山醫師」發文指出,一項刊登在《循環期刊》(Circulation)的研究顯示,每天步行8000步,罹患心臟病的幾率就會減半。這項研究是由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分析了約2萬人的8項研究的數據。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點為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點是每天步行6000到8000步,與僅步行2000步或更少的人相比,達到這一目標的人患心臟病的可能性降低了50%。

該研究指出,步行的好處在60歲或以上的人群中是顯而易見的,且隨著步數增加,身體的健康風險會逐漸減少,直到趨於平穩。

研究人員說,對於久坐不動、每天走路少於2000步的人而言,每天至少要步行6000步,這似乎是心臟病風險開始急劇下降的關鍵點,隨著步行數字增加,健康風險繼續減少,也就是平常步行數字最少的人,一旦增加步行數字,獲得的健康效益最大。

此外,在心臟病風險方面,年輕人似乎沒有從步行中受益。研究人員說,這是因為心血管疾病是衰老的一種疾病,儘管走出去的年輕人可以降低患高血壓,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風險,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前兆。

該研究強調重要的是步數,而不是走路的速度。只要步行數字相同,走得快的人並沒有比那些更悠閒的人更能降低心臟病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