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平民燕窩」助排便又控血糖! 國健署推入秋養生6食物

2023/10/16 07:32

不少民眾愛喝蓮子銀耳湯。對此,國健署提到,銀耳有利於血糖、血脂的控制,適合在入秋時作為養身食材;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哈「秋」!日夜溫差大的秋天到了,不少民眾會有過敏的困擾,心情也易低落。對此,國健署表示,秋日可以透過6大食物來養生,包含:南瓜、山藥、蓮藕、銀耳、茄子及梨子。其中,銀耳又稱「平民燕窩」,富含多醣類和膳食纖維,幫助糞便成形、有利於血糖、血脂的控制。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食在好健康」分享,透過6大入秋養生食材,讓您養身兼養肺:

●南瓜:富含類胡蘿蔔素,類胡蘿蔔素為維生素A前驅物,而維生素A對於保護呼吸道等黏膜層具有極佳的功效。

●山藥:山藥開胃益腎,且除含有多種維生素外,亦可以幫助消化。

●蓮藕:生食、熱食大不同,生食可以散瘀、清熱;熟食可以健脾養胃。

●銀耳:常又名為高貴不貴的「平民燕窩」,富含多醣類和膳食纖維,幫助糞便成形、有利於血糖、血脂的控制。

●茄子:富含花青素,提供你所需的抗氧化力。

●梨子:梨子水分含量高,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及祛燥的功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