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4超級食物! 營養師:多吃「它」防心血管疾病

2023/10/14 06:31

營養師表示,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氣溫差大,容易導致各種病毒侵犯,而影響健康身體。營養師雷小玲分享4種適合在秋季品嘗的食物,包括南瓜助改善視力;酪梨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柿子防止血管老化、動脈硬化;水梨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且順應時節來吃,通常也能呼應人體需求。

雷小玲在臉書粉專「吃出小齡感 - 雷小玲營養師」發文指出,當季盛產的食物,營養跟價格都是最美麗,秋天想要改善健康並且提高免疫力,因此可以多將南瓜、酪梨、柿子、水梨等秋季食材納入飲食中。

●南瓜:富含維生素A、C和鉀,有助於改善視力、免疫系統和心臟健康。

●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其中的纖維質能改善消化系統。

●柿子: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及C,並含有豐富的鉀、磷、鐵等礦物質。另外「鞣酸」、「果膠」含量也很豐富,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血管老化、動脈硬化,也能調整血壓。

●水梨:含水量高達90%,可以清熱解渴,有紓緩秋燥的作用。另外,水梨中的山梨糖醇也是水果當中含量最高的,因此具有軟化糞便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