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離島健康零距離 澎湖10月啟動遠距醫療

2023/10/13 12:03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0月份啟動離島視距醫療服務,提供更便利醫療服務。(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為使當地提升離島地區民眾之專科門診可近性,10月與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及義大醫療一同攜手積極投入全民健康保險發展遠距醫療給付計畫,今年度與七美、望安、吉貝、鳥嶼等衛生所合作執行遠距醫療服務。

衛生局長陳淑娟指出,遠距端以視訊會診的方式,提供相對當地較缺少的科別服務,包括眼科、皮膚科、耳鼻喉科等相關專科會診,在地衛生所醫護人員透過相關醫療儀器設備,包括數位眼底鏡、耳鏡、皮膚鏡等拍錄患者疾患狀況,並藉由平板視訊功能即時傳輸影像,由遠距端的醫師協助評估與診斷,最後提供會診建議。

義大醫療在杜元坤主委帶領下,自2017年起開始承接「全民健康保險澎湖縣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簡稱IDS計畫),提供全天候醫療服務,並依據當地民眾疾病別需求,請專科醫師到島上看診,並由護理人員全天候駐島協助村民就醫事宜,民眾就醫滿意度達90%以上。

為配合國家2025年 C型肝炎根除計畫,目前也與衛生局積極合作進行B、C肝篩檢活動,除了在衛生所進行,為了提升篩檢率,義大醫療更服務到家,安排護理人員至民眾家中進行抽血活動,期望能讓澎湖成為全台第一個C肝根除的離島。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林淑華組長表示,高雄、屏東及澎湖自2021年起已有17個山地離島地區執行遠距醫療,今年9月起義大醫院開始提供澎湖七美、望安、吉貝及鳥嶼地區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遠距醫療服務。

離島視距醫療,拉近病人與醫生的距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