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灌食保健品竟越灌越瘦! 營養師:沒選3大營養素100罐也沒用

2023/10/11 20:17

黃楀軒提醒,沒有一個產品是仙丹、可以治百病,病人的飲食內容要優先考慮醣類、蛋白質、脂肪3大營養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吞嚥有困難或無法以口進食的情況下,灌食是協助進食的一種方式,營養師黃楀軒分享,探望一位終於出院的患者,在家屬的照顧下竟「瘦很多」,詢問灌食內容才知道家屬選擇各方朋友推薦各種「會變好」的產品,提醒灌食內容若沒有選擇醣類、蛋白質、脂肪3大營養素,補充基礎營養,即便吃了100罐保健食品也沒有用處。

黃楀軒在臉書專頁「黃魚營養師 白袍日記」發文指出,他看到患者家屬拿出一罐又一罐各直銷品牌的產品,數字飲品、菌菇飲品、一堆益生菌,還有其他足繁不及備載的營養補充品,頭都痛了,雖然不反對傳直銷的各種產品,但這些人在推薦產品前,不清楚使用者的身體狀況、年紀等各種資訊,只說「這樣吃會變好」,他看著跟兩個月前相比瘦了一大圈的患者,實在看不出「變好」在哪裡。

黃楀軒提醒,沒有一個產品是仙丹、可以治百病,所有的產品都來自於我們平常吃的食物,灌食的內容要優先考慮醣類、蛋白質、脂肪3大營養素,以及平時吃了什麼、喝了什麼,還有生活習慣,若上述都沒有考慮評估,一味吃「好像會解決問題的產品」,最後結果就會是什麼都沒補到,就算吃了100罐也是無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