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師生887人確診登革熱 教育局:均非在校園感染

2023/10/11 18:56

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已逾1萬4千例,其中,南市中小學師生確診人數887人。(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本土病例已逾1萬4千例,其中,南市中小學師生確診人數887人。南市教育局表示,確診師生均非在校園感染,目前南市校園並未發生登革熱群聚事件。

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教育局工作報告及質詢,市議員郭鴻儀質詢,目前南市有多少學生感染登革熱,有無在校園感染的病例?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目前確診人數887人,均非在校園感染。

另外,南市中小學校園查獲登革熱孳生源,被開罰的學校目前10校,在全市近300所校學中,比率並不高。

鄭新輝表示,市府對校園登革熱防治特別重視,也一再要求學校落實孳生。衛生局均有進行疫調,目前南市校園並未發生登革熱群聚事件,這顯示學校校園登革熱防治確實有到位,而且學校被查獲孳生源的地方,多數都是樹洞、高於2米以上的天溝等不易發覺之處,該局將再加強校園落實孳清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