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腸病毒勤洗手 學童結合創客自製手工皂

2023/10/11 13:19

腸病毒流行期高市啓動校園創意教學防疫,河濱國小自製防疫手工皂。(校方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正值腸病毒流行期,雲林縣日前還有10月大男嬰,因感染腸病毒重症送醫不治,高雄市各學校也小心因應,加強學童勤洗手習慣,河濱國小更將課程與防疫結合,融入創意教學,開辦「皂」就夢幻手作活動,小一學童防疫手工皂自己做,既防疫又實用,成為難忘的學習歷程。

河濱國小5年前成為高市「創客教育」衛星基地,教育局表示,創客(又譯為「自造者」)的概念,來自於英文Maker和Hacker,指一群酷愛科技、熱衷實踐的人,他們以分享技術、交流思想為樂趣,Maker風潮席捲全球,代表「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精神。

腸病毒流行期高市啓動校園創意教學防疫,河濱國小自製防疫手工皂。(校方提供)

校方從學生每天量體溫、戴口罩與勤洗手發想,將抗疫與創客課程結合,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增加體驗,並從活動中擷取知識,指導學生動手做屬於自己防疫手工皂,知道用香皂洗手的重要性,也瞭解製造香皂技術,師生將手工皂材料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與甜杏仁油等加入,再入模冷卻,經24小時保溫後,就成為自己的防疫手工皂。

校長丁崇寶表示,勤洗手才能保健康,並減少腸病毒傳播,學校在創客課程中特別加入「皂」就夢幻課程,秉持生活處處是創客、人人是Maker,強調動手實作,讓學生們自己動手做肥皂,鼓勵學生整合學科知識與實作應用能力,並應用跨領域的能力解決問題,結合免疫負債議題及生活,將防疫融入創客課程中,也讓孩子從中玩出自己的創意。

腸病毒流行期高市啓動校園創意教學防疫,河濱國小自製防疫手工皂。(校方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