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植體」使用19年螺絲都斷了 牙根依舊完好!

2023/10/09 21:54

盧貞祥指出,植牙若使用3-5年就壞掉,也許是植體不夠深;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名83歲奶奶,21年前曾就醫,據盧牙醫診所負責人盧貞祥指出,當時她缺少下前門牙,無法咀嚼、外觀不佳,使她不敢輕易張口說話。後採取植牙改善,植入兩根長植體,等待三個月時間骨頭癒合後,製作牙橋裝戴。未料18年後,患者下左牙橋零件斷裂,假牙脫落無法使用,再度就醫。

盧貞祥在臉書專頁「盧牙醫診所」及Youtube指出,經過X光檢測後,原來是牙橋的螺絲斷裂,才會導致假牙脫落。但是值得慶幸的是,牙橋下的牙根狀況仍然良好,只需要將牙橋重新製作即可。植牙若使用3-5年就壞掉,也許是植體不夠深。此個案患者口內有5根長植體,都已經使用長達19年,可見長植體較為耐用,也比較長壽。

長植體的壽命長很多,有如大自然中高大樹木的樹幹,樹幹越長、直徑越粗,它的支撐能力也越強,能夠抵擋風雨的侵襲一樣。植牙的成功耐用與否,與樹木同道理:也需要醫師採用較長、略粗的植體,而且採用結合力強的廠牌植體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