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銀髮族也能植牙 8旬老婦11顆植牙穩固如「神木」

2023/10/08 16:18

牙醫師指出,高齡長者植牙並非不可行,還能幫助患者們找回良好的咀嚼功能,提升生活品質,但也提醒民眾選擇信用優良的品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82歲的婦人自幼牙齒不好,因信任植牙,長達28年間,前後共完成11顆植牙,至今使用狀況仍良好,就像「神木」一樣穩固;對此,盧牙醫診所負責人盧貞祥指出,其實老人植牙並非不可行,還能幫助患者們找回良好的咀嚼功能,提升生活品質;但也考驗醫師經驗、植牙技術,提醒民眾選擇信用優良的品牌是關鍵。

盧貞祥在臉書專頁「盧牙醫診所」及Youtube指出,大家經常會覺得老人植牙有難度,認為老人身體較虛弱,免疫力及活動力差,難以承受手術帶來的風險。而一般診所也很難看到老人植牙,少有銀髮族病人,更不用說有如同神木般的植牙。

事實上,有許多老人植牙的成功案例,透過植牙幫助患者們找回良好的咀嚼功能,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令不少患者家屬滿意。

盧貞祥表示,案例中的老婦人,近期因為下前門牙壞了兩顆老舊牙橋,造成搖晃疼痛,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便告訴牙醫師:「我實在是受不了了,這兩顆牙就幫我拔掉吧!然後做那個什麼拔牙立植,我想要趕快處理好。」由於患者先前已有豐富植牙經驗,體會過植牙的美好,因此很快就決定要進行植牙。

在治療的時候,原本搖晃不堪的牙橋已經脫落,裡面的牙根嚴重腐朽不得不拔,於是先將壞牙拔除,仔細清理拔牙窩後,馬上植入2根植體。約3個月後,患者骨頭癒合良好,過程中沒有大礙,便將印模好的假牙裝戴上去,完成這次的植牙手術。

盧貞祥說明,其實高齡者植牙並非不可行,除了醫師累積足夠經驗、植牙技術熟練外,還要採用信用優良的品牌,就能做出像「神木」般好用耐用的植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