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招教你挑新鮮蛋! 營養師:丟入鹽水也能判斷

2023/10/12 06:32

營養師授挑好蛋4招,包含:觀察蛋黃,若蛋黃扁扁的易散開,就代表已經放一陣子了;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是我們最常吃的食物之一,那你知道該怎麼挑才好嗎?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可透過4招來挑選新鮮蛋,如:將雞蛋放入6%鹽水中,沉底部為新鮮蛋等。此外,她也提醒,打蛋前,應先以自來水清潔外殼,避免細菌、髒污掉入食物中。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我們很難判斷外食的雞蛋新鮮度,但都會希望買回家裡的是最新鮮的。因此提供4招,讓民眾能夠判斷雞蛋新鮮度:

●注意標示日期:注意洗選蛋印上的日期,購買散蛋可詢問店家進貨日。

●選外殼粗糙厚實:外殼薄的雞蛋細菌較容易經由氣孔進入而不新鮮。

●鹽水測試沉底部:將雞蛋放入6%鹽水(1000ml水+60g鹽)中,沉底部為新鮮蛋。

●蛋黃飽滿有彈性:打蛋後若發現蛋黃扁扁的容易散開,代表已放置一陣子。

雞蛋保存與食用 有3事要注意

另,彭逸珊也補充,雞蛋的保存與食用的注意事項,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包含:

●清潔蛋殼再冰冷藏:散蛋較容易有雞糞、雞毛殘留,務必要以流動水沖乾淨並擦乾後再冰入冰箱。

●注意購買日期:先買的先使用,避免囤貨以及混合不同批雞蛋。

●打蛋前再次清潔:打蛋前以自來水清潔外殼,避免細菌、髒污掉入食物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