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露牙齦好尷尬? 正妹動正顎手術終於敢哈哈大笑了!

2023/10/07 09:58

設計師正妹在做了正顎手術後,終於敢哈哈大笑了,再也不怕露出過多的牙齦。(彰基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設計師正妹明明喜歡開口笑,但一笑就會露出較多的牙齦,總讓她好尷尬,在嘗試過齒顎矯正及局部牙齦割除的方式來改善,笑起來還是會很拘謹,今年決定採用正顎手術,術後終於敢開口哈哈大笑了!

設計師正妹表示,因為自己從事設計工作,對於審美有較高的追求,老是覺得自己笑起來,就是會牙齦露出來多一點點,甚至會因為害怕露牙齦,只能微微的笑。加上過去因為上顎骨比較突出,在咬合不正情況下,每每睡覺都要花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把嘴巴閉起來,甚至平常放鬆的時候嘴巴是全開的,還可能會流口水,讓她非常困擾。

為了讓自己可以開口大笑,不必擔心露牙齦的問題,設計師正妹決定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採取正顎手術,術後看到自己的笑容,不會再露出過多牙齦,讓她也更加喜歡自己的笑容,不必因為害怕露牙齦,而不敢暢快的大笑。

彰基醫學中心正顎手術部門醫師陳良誠表示,面露笑容會露出粉紅色牙齦叫做「笑齦」,並非所有的笑齦都要透過手術性治療,但如果民眾覺得笑齦造成社交上的困擾,可以尋求方法來改善。以這名設計師來說,因為上顎發育較豐、嘴唇不易閉合,透過正顎手術,將門牙切緣移動幅度超過一公分,保留些許切緣,讓笑容更有燦爛。

設計師正妹經過彰基正顎手術中心主治醫師陳良誠的手術後,終於放心開口大笑。(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