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廠牌 竹市府:即起公開揭示 校園接種前一日通知

2023/10/04 11:03

新竹市民打流感疫苗問哪種廠牌,市府表示:四日起,施打前會告知,校園接種前一日通知廠牌。(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2日起開打,包含長輩、幼童、校園及醫事防疫等,都列為第一階段接種對象。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今年流感疫苗廠牌有4種,近日接獲不少民眾反映想知道疫苗廠牌,為使疫苗施打資訊透明,即日起會公開揭示何種廠牌,校園疫苗則在施打前一日通知校園施打廠牌,尊重民眾施打意願;市府提醒市民,儘快帶幼兒和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疫苗,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供資料顯示,今年度採購的4家四價流感疫苗都通過食藥署審查,且經我國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確認品質、安全以及有效性。針對是否將今年流感疫苗接種計畫應開放讓民眾選擇廠牌一事,疾病管制署說明流感疫苗已有多年使用經驗,相關試驗報告經食藥署審查通過,配合公費流感疫苗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 民眾接種疫苗的廠牌將採隨機安排方式,提供民眾接種服務,民眾可依自身意願前往施打,非強制接種。

新竹市民打流感疫苗問哪種廠牌,市府表示:四日起,施打前會告知,校園接種前一日通知廠牌。(新竹市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自疫苗開打,民眾踴躍參與,所有的疫苗都是衛福部核可的疫苗,新竹市也依照中央分配進行疫苗施打,請民眾放心並及早施打,以確保健康。由於不少民眾關心施打疫苗廠牌,為保障民眾對於所施打疫苗應有知的權利,施打前都會先告知民眾疫苗廠牌,並尊重民眾施打意願。10月6日校園疫苗開打也會在施打前一日通知校園施打廠牌,以便家長選擇在校集中接種或持補接種單自行至合約院所接種。

今年竹市提供72家醫療院所衛生所、65場社區定點接種,都會在當日公開揭露施打疫苗廠牌,61場校園巡迴接種也會於前一日通知學校,民眾可依意願選擇施打,或另擇期至合約院所施打。可洽衛生局防疫專線:03-535-513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