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管署估流感疫情11月升溫 公費疫苗首日逾22萬人打

2023/10/03 16:55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說明不同年齡層的疫苗接種時程。(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昨天開打,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首日逾22萬人接種,高於去年同期的18萬餘人,預估疫情將於11月起升溫,呼籲民眾快打疫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分享,昨天他同時打XBB.1.5疫苗及流感疫苗,今天一切正常,民眾可考慮一次打2針。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說明,目前預估未來一週的流感疫情仍會呈現上升趨勢,並於11月出現病例快速增加,明年1月中旬或1月底達到高峰,再於2、3月降下來。

王必勝也說明,昨日是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共有22萬9517人接種,較去年開打第一天的18萬5127人更加踴躍。目前各處回報現場秩序良好,無特殊異常狀況,希望符合資格的民眾趕快安排時間前往接種。他也分享他昨天同時接種XBB.1.5疫苗及流感疫苗,今天一切正常,建議民眾也可考慮一次接種2種疫苗,省時省力,增加多重保護力。

此外,疾管署彙整65歲以上、50至64歲、18至49歲,以及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等不同年齡層接種XBB.1.5疫苗、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時程,提供民眾參考。

至於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各接種單位公開揭示接種廠牌,曾淑慧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主要有東洋、賽諾菲、國光、高端等4家業者,均合乎安全性與有效性,因為是大量施打,採取先到貨、先鋪貨的隨機接種原則,但若民眾不喜歡相關疫苗,也可以到其他醫療院所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